浙江万里学院第一届跨专业知识产权特色班暨宁波知识产权学院“知识产权班”招生简介

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47

宁波知识产权学院是由宁波市科技局和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由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承办的行业学院,为了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对知识产权管理、运营、服务、保护人才的需求,现开办知识产权特色班,面向全校各专业在校学生招生。

一、人才培养目标

特色班基于学生原有专业知识,强化学生知识产权检索、数据分析、代理、运营以及保护的理论及实践操作能力,在政府、行业、学校、企业等多方协同机制下,培养懂技术、管理、法律的复合型人才。能在企业从事知识产权管理、运营事务;在律师事务所、专利事务所、商标事务所从事商标代理、专利代理等专门知识产权事务;在公、检、法等部门从事专门知识产权司法审判及其他法律事务,在知识产权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从事知识产权管理及相关行政执法事务。

二、人才培养模式

特色班制定个性化人才培养方案,为学生配备专门的学校导师、企业导师,进行个性化人才培养,实行行业精英、实操讲课、案例教学。特色班采用2.5+1.5培养模式,第六学期开课,第四学年除校公选课、体育等课程外,其余均与特色班课程对接,不再修读原专业的课程。特色班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可以以实际运营项目方案、创业计划书等替代,提倡真题真做,按个性化培养方案进行毕业(学位)审核。特色班建立淘汰机制,对于学习不认真,跟不上特色班进度的学生,要求其返回原专业就读。

三、师资队伍

知识产权特色班授课教师以市知识产权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具有实务经验的成员和法学院骨干教师为主,校外著名知识产权理论与实务方面的专家,如资深专利代理人、商标代理人,高级律师、法学专家,资深法官、知识产权管理机关、知识产权领域龙头企业专家也会受聘亲临指导。

四、收费标准

特色班除正常缴纳学校学费外,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报名条件与方式

         全校2016级学生,专业不限,课程学分平均绩点达到2.5学分者均可报名。招生名额60名,自愿报名,可当面报名也可通过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发至邮箱,报名截止时间1231,考核面试录取,第18周公布录取名单,单独组班。

         招生咨询:陈老师 88222036;短号662435QQ 962039535.

         报名地址:7号楼317办公室,报名邮箱:34386165@qq.com.


                                                                                                                      宁波知识产权学院

                                                                                                                     浙江万里学院教务部

                                                                                                                     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

                                                                                                                                                                                                            2018年1217

附加  报名信息表.doc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