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观察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55

20181123日下午17:00,国际学院的心理观察员培训会在3326教室准时举行。我院各位心理观察员即寝室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是给各位心理观察员们进行心理健康知识方面的培训。会议由对心理疾病的划分以及学生心理问题常见表现为切入点,让大家对心理知识有基本的了解。

除了心理部负责人的讲述,另外,还有张冀老师的补充,他建议每位心理观察员应该具备敏锐的观察力,多留意身边发生的细节,学会从情绪、认知、行为、躯体表现这四个方面对周边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判断,注意发现学生中出现的各种心理异常现象,给予他们正确、有效的帮助,并及时向辅导员和心理健康中心的老师反映,尽早干预,防止事态的进一步恶化。

本次培训不仅对提高我院心理观察员的心理健康教育理论与实践水平,增强其使命感和胜任力,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心理支持和帮助有重要意义,更为学院健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完善心理危机预警与监控体系奠定坚实基础。

文:李佳荷

图:冯冰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