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浙江万里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68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技能水平,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创新,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同时更充分准备今年的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学校将于4-5月举办2019年浙江万里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和条件

参赛教师必须是我校在职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青年教师,年龄40周岁以下(1979831日后出生)。

二、参赛学科分组

第一组为文科(含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学,专设思想政治理论课组);

第二组为理科(含理学);

第三组为工科(含工学,农学,医学)。

三、参赛内容及要求

1.比赛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三者权重分别为15%80%5%

2.教学设计。主要包括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

3.课堂教学。课堂教学规定的时间为20分钟。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

4.教学反思。课堂教学后,选手进入指定地点,在1小时内撰写本课堂教学反思书面材料(600字以上),现场提交打印稿。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做到有感而发。

各项评分标准见附件1

四、竞赛程序

1.学院评选与推荐

自本通知发布起,希望各学院认真组织,动员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并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开展院级评比竞赛,择优向学校推荐。

推荐名额:基础学院不超过4名,其他学院不超过2名,生物与环境学院历年成绩优秀,名额增加为3名。

2.学校组织评选

学校将于4月中旬组织课堂教学比赛,邀请专家现场评审。课堂教学比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比赛时教师自行携带所需教学文件,使用多媒体教学的教师请提前做好准备,不带听课学生。

五、推荐和表彰

1. 根据竞赛情况,学校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对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2.推荐各学科第1名教师参加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六、材料及要求

请各学院于48前提交本次竞赛的推荐材料至学校教务部综合科。具体如下:

1.学院竞赛活动总结报告(附院级活动方案、参与及获奖教师数,纸质、电子版各1份);

22019年浙江万里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推荐汇总表(见附件2,纸质、电子版各1份);

32019年浙江万里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推荐表(见附件3,纸质3份,电子版1份);

4.参赛课程教学设计(教学大纲纸质1份、教学设计汇编纸质3份,电子版1份);


联系人:张琰慧电话:88222477


附件:12019年浙江万里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评分标准

22019年浙江万里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推荐汇总表

32019年浙江万里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推荐表





2019319

附件.rar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