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观看改革开放40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70

12月18日上午10:00,国际学院党总支组织部分师生以及党员3126多媒体教室,收看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庆祝改革开放40年大会直播。大会上,首先中共中央、国务院表彰了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其中包括100名改革先锋和10名国际友人,习近平主席发表了将近1个半小时的重要讲话。

1978年12月18日,我们党召开了十一届三中全会,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开始走上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道路。

2018年12月18日,我们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在新时代继续推进改革开放。40年的春分化雨、春华秋实,改革开放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如习近平主席在大会上所说:“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

收看大会后,全院师生感受良多。为人师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书育人,循循善诱,诲人不倦;身为学生,立鸿鹄志,求真学问,知行合一,顽强拼搏,圆梦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