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获在甬高校和直属学校(单位)微型党课比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275

近日,国际学院青年教师李丹维在宁波市教育局举办的2019年在甬高校和直属学校(单位)微型党课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根据《关于举办微型党课比赛的通知》,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拓宽微型党课覆盖面,宁波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点赞新中国,昂扬新时代”微型党课比赛。本次比赛全部采取现场讲课的形式由评委打分评比,经过各参赛学校的选拔推荐,共有来自全市在甬高校、直属学校(单位)69名选手参加现场激烈角逐,经层层选拔推荐和现场决赛,国际学院李丹维老师的《让青年力量,在新时代掷地有声》微党课获三等奖,她结合自己的故事和工作经验,针对新时代青年如何传承五四精神作了一个生动的演讲。

本次微型党课比赛,展现了高校教师的舞台风采,体现出教师们在推动学生综合发展,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提高学生党性修养方面做出的努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这就要求我们把下一代教育好、培养好,从学校抓起、从娃娃抓起。”而教师作为其中的关键力量,需主动承担起教学引导的责任,提高学生参与学习实践的积极性,助力青年力量,在新时代掷地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