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566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建设一流本科课程,让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的自我诊断、自我改进、自我提高能力。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以“激励教师,成就学生”为导向,学校定于第9-13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具体通知如下:

一、检查方式及内容

1.学院自查(第9-11周)

1)日常教学运行检查(课堂教学情况、实践教学情况、专业建设、毕业论文、教学改革与教学建设情况等)全面自查;

2)召开由学院主要领导参加的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以年级为单位),重点围绕以下几点:

①“让教师强起来”,重点收集教师激励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意见;

②“让学生忙起来”,如何加大学生学习投入,科学合理“增负”,加强学生第一、二、三课堂的联动,调动学生积极性。围绕本学院每个专业的考公、考研、考证、创业以及高薪高质量就业的方案和措施,做好学生的职业规划,形成指导性方案,给学生提供参考;

③结合本学院的实际情况,开展其他方面的问题调研。

2.学校抽查(第12-13周)

1)针对各学院提交的期中教学检查问题及建议采集表,进行主题研讨会,深入探讨解决方案;

2)期中教学检查小组(校督导、教务部和二级学院相关领导)实地走访二级学院教学档案室,抽查上一学期的教学文档。

二、材料上报要求

    1.各学院于1121日(11周,周四)前将学院接受走访时间12-13周之间、至少2个空闲时间段)以及地点、学院期中教学检查问题及建议采集表(详见附件1)、师生座谈会纪要电子及纸质版上报教务部;

2.各学院于1211日(14周,周三)前本学院报考国内研究生(附件2)、报考专业资格证书2个附表(附件3)电子版上报教务部。

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制定自查工作方案,做到以查促改,以查促建,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及时整改,完善教学质量持续改进机制。

联系人:姚梦娇        办电:2477


附件1:学院期中教学检查问题及建议采集表.doc

附件2:浙江万里学院本科专业学生报考“国内研究生”推荐学校汇总.xls

附件3:浙江万里学院本科专业学生报考“专业资格证书”信息汇总.xls



教务部

2019115